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3.14数学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8-03-16 浏览量: 534

数学科学学院

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系列活动之

3.14数学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我院于2018314日在温泉校区2号教学楼104教室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系列活动之“3.14数学周”活动启动仪式。学院辅导员、教师代表、特邀主讲教师肖冰副教授以及我院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代表学院致辞。

启动仪式后,肖冰老师做了“圆周率的起源与发展”的专题讲座。肖冰老师讲道:“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火箭之速、化工之巧、地球之变、生活之迷、日月之繁,无处不用数学”,这是伟大数学家华罗庚对数学与生活关系的完美阐释。肖冰老师以圆周率的起源为切入点,讲解了众多数学基本理论、符号、公式的起源与发展。

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增加了对数学历史和发展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数学文化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数学的学习兴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肖冰老师做讲座

  

  

附:数学科学学院“3.14数学周” 系列活动安排如下:

1. 数学科学学院“3.14数学周系” 列活动之数独与速算比赛

时间:2018319日(星期一)下午2000—2200

地点:文科6号楼(具体地点待定)

2. 数学科学学院“3.14数学周系” 列活动之最强大脑速记圆周率

时间:2018321日(星期三)中午1410

地点:清餐门口小广场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