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号召全体党员积极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
发布时间: 2020-05-27 浏览量: 1464

数学科学学院号召全体党员积极为身边群众办件实事好事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安排,我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根据在主题教育期间集中开展“党旗映天山”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党支部围绕“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这个主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身边的人办实事、办好事。为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爱党爱疆情怀,鼓舞大家紧紧围绕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为新生班级团支部书记赠送了《习语近人》书籍,勉励同学们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体会新时代精神,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南疆支教的党员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尽自己所能为当地群众办好事。布鲁杜尔兴同学为她所带班级的帕提曼·艾海提、穆凯代斯·木沙、迪力木拉提三名学生送去了一些学习用品。该同学在支教期间,尽可能的帮学生解决一些困难,希望这小小的举动能鼓励她所教的学生未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玛伊热·苏来曼同学在霍城县水定镇中心学校实习支教。她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宗旨,经常为同学们做黑板报,帮他们布置展板,业余时间给学生义务补课、辅导功课,到学校所在社区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并积极承担活动主持等工作。

热孜完古力同学所在的乌苏市车排子镇中心学校以“倡导绿色时尚,丰富绿色校园”为主题进行了师生植树造林活动,于2019年10月14日她在校园内积极地投身于植树造林活动中,为了为绿色环保奉献一份力,为美化环境献出一份情,希望将来这些树苗长成参天大树,它会为学生们遮风挡雨。

米勒开·达木同学在乌苏市第四小学支教期间,每天早上主动带领低学生做室外卫生。她在空闲时间给二年级(六)班的学生进行辅导功课,协助老师们送低年级的学生回家等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为了助力我院2016级考研学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安排,联合本科生第一、二、三党支部举办了“情系考研学子·零距离帮扶”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选取6名优秀党员从自己的考研计划、考研经历和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分享,采用现场答疑的形式进行讲解,同时本次活动采用现场结对子方式,一对一进行帮扶,并建立微信群,零距离进行答疑,本次活动持续至本年度考研结束,给这些紧张备考、刻苦努力的学子们增添了更多的信心,同时也坚定了学生对党、对国家的信任和信心。

通过开展有党性党味、注重融合结合、强化实践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学院各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教育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干事先锋,同时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为学生赠送《习语近人》

布鲁杜尔兴同志为学生送学习用品

玛伊热·苏来曼同志做板报贴规章制度

玛伊热·苏来曼同志做板报贴规章制度

米勒开·达木同志和学生一起打扫卫生

米勒开·达木同志帮学生领教材

热依拉木·买斯地克同志和学生交朋友

热孜完古力同志在校园植树

研究生党员分享考研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