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风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第七届“数学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7 浏览量: 730

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自治区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与校园“零疫情”的核心标准。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在“五·一”劳动节及“五·四”青年节期间,我院将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数学科学学院第七届“数学节”活动。

本次活动有三个子活动,分别为“数数十分钟”微课大赛、数学文化讲座--“社会境脉中的高斯”、“争分夺秒”数学知识竞赛。

428日起,广泛征集“数数十分钟”微课大赛作品,后通过微信投票的方式,筛选出六个优秀作品。

52日下午16:30,董玉成副教授在钉钉“数学科学学院”群聊上,进行了数学文化讲座--“社会境脉中的高斯”。高斯是著名的数学家,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几何学家,大地测量学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数学家之一,享有“数学王子”的美誉,本次讲座共有616人次参加,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

52日下午18:30,在钉钉“数学科学学院”群聊进行“争分夺秒”数学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参与,情绪高涨,气氛热烈,积极思考,认真作答。此次知识竞赛分为脑筋急转弯、生活中的数学知识、趣味数学知识、数学史知识四部分。通过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本次数学知识竞赛圆满成功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数学重要性的认识,铭记了数学家们在他们自己领域获取的成就和那光环背后的艰辛。希望同学们热爱数学,吸取精华,创造属于自己的舞台。

数学文化讲座——“社会境脉中的高斯

“争分夺秒”数学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