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风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最美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4 浏览量: 5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自治区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与校园“零疫情”的核心标准,弘扬全国爱国卫生月健康强国精神,宣传卫生科学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工复学双胜利。在“五一”劳动节期间,本院组织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最美宿舍评比活动。

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参与此次活动,对宿舍进行卫生检查及现场评分.

此次活动不仅可以督促学生创建安全、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丰富学生的在校生活,还可以有效的阻断新型冠状肺炎传播,通过检查发现,宿舍室内地面清洁,无垃圾,无堆积杂物现象,地面打扫干净;门窗、墙壁无乱写乱画痕迹,无乱拉线绳等现象;床下鞋袜摆放整齐;卫生工具无乱摆放现象;生活用品摆放整齐、洗刷干净,床铺整齐美观,被褥叠放整齐,物品放置有序;无安全隐患行为。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使广大同学能够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生活与学习,保障大多数同学的身心健康,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舒适与温馨的寝室环境需由大家共同努力去营造,对创建文明校园,提高卫生环境起到了推动作用.

 

辅导员检查宿舍卫生

发放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