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
数学科学学院认真组织学习《简明新疆地方史》
发布时间: 2020-06-04 浏览量: 11350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我院全体教职工及各党支部党员于202063日下午分别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简明新疆地方史》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简明新疆地方史》全书共分为七章,从先秦时期到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期,详细的叙述了新疆自先秦以来两千多年的历史变迁,论证了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正确认识和了解新疆历史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我院师生在学习中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新疆地区的历史,并纷纷展开对新疆历史的交流发言。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杨祺讲到:“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在先秦至秦汉时期正式纳入了祖国的版图。魏晋南北朝是中国民族大融合的时期,这个时期新疆在大一统格局中也处于动荡与融合的状态。到了隋唐新疆进入了盛世繁荣的时代。在五代宋辽金时期,新疆形成了割据浓厚的中国一体意识。而到了元明时期新疆融入中华一体的程度进一步加深。进入到清明时期,它在统一多民族国家中曲折的发展。最后在辛亥革命至中华共和国成立时期新疆地区汇入革命潮流走向了光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董义坤讲到:“纵观新疆地方史,是一个灿烂而且神秘的足迹,它记录着新疆人民的历史进程,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党员张晗讲到:“新疆总面积166万多平方千米,约占全国陆地总面积的1/6,是全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区。能够在这片沃土中求学,是我们的荣幸,我们需要牢记自己的职责,认真学习,在对外交流中,讲好中国史,讲好新疆史。”

通过学习,我院全体教职工及党员对新疆地区的历史有了进一步认识,我们要坚持解放思想,把解决民族、宗教问题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结合在一起,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尽自己的一份力。

我院教工线上学习

我院教师张培老师学习

学生党员线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