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自治区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数学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在抗疫斗争中彰显民族自信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5 浏览量: 498


为弘扬抗疫英雄们身上闪耀的伟大抗疫精神和爱国情怀,凝聚担当强国使命的强大正能量,2020610日下午,数学科学学全体教工党员在文科六号楼304会议室召开“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在抗疫斗争中彰显民族自信心”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抗议第一课》报告会。报告会上,张伯礼院士从新冠肺炎的产生发展、抗疫一线的救治历程、最新抗疫研究进展等方面,结合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一线医护人员临危不惧、最美逆行的故事,在小切口中展现大视野,在小事件中体现大情怀,得到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

张伯礼院士特别指出,中国能够取得抗疫的阶段胜利,关键是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有强而有力的制度优势,有甘于奉献的人民英雄。他勉励广大师生,一定要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担当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我党支部教师党员在观看视频中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疫情以及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并展开对抗击疫情的交流发言。杨祺老师说:“疫情比我们想象中的严重,许多地方的物资不足,但是有许多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献爱心,有捐钱的,有捐防护服的,我心中也有所触动。”

张静老师说:“通过观看,我们对党在抗疫斗争中的坚强领导和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老师,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为学生做好服务,有大局意识,把工作精细化,在工作岗位上要多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坚守教书育人初心,为立德树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员观看视频

党员观看视频

党员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