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6-16 浏览量: 140

  3月8日,数学科学学院师生把目光聚焦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通过多种形式、多层面的引领师生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的力量和担当。

众志成城,脱贫攻坚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38日在钉钉上召开直播会议,开展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出脱贫攻坚的总攻新号令,“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强调每位党员同志,要以扎扎实实的行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而作为学生党员,我们都是党中央重要决定和部署的践行者,都要牢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时刻做好为基层教育做贡献的准备,助力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牢记职责,战胜疫情

数学科学学院运用钉钉平台,以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班会的形式,分别从“点”和“面”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而作为新疆的一名大学生,同学们在主题班会中纷纷表示,要牢记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立足自己的专业,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安排,按时上课,尽自己所能传播抵抗疾病的知识,帮助家人,服务社会,为战“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忠诚履职,致敬最可爱的人

习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女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而高校的女教师们,也转战线上,开始了她们的网络直播之路,前路如何,对于她们来说就像是面临一场大考,这次的考验不仅来自于对课程的掌握、对学情的掌握,还来自于她们背后的家庭,可是不管网络直播灵不灵、通不通,她们都没有放弃,就像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样,义无反顾,师者重教,所以她们也是最可爱的人。

疫情就是大考,党中央的战“疫”行动再次向全国人民证实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才能一次又一次的战胜灾难。在全国战“疫”的关键阶段,我们应该团结一致坚决听从党的指挥,积极同党中央站在一起,众志成城,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