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疫情让世界看见什么是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6-16 浏览量: 779

2020423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钉钉群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支部成员进行微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党员玛伊热同志担任本次微党课主讲人,她主讲的题目是《疫情让世界看见什么是中国力量》。  

 玛伊热同志的微党课主要分成了五个部分:“疫情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国”;“疫情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敬业”;“疫情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诚信”;“疫情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善良”;“疫情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敬畏”。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人类与病毒的较量,没有国家,没有共产党,我们靠自己单薄的力量是万万战胜不了的,国家安宁才是我们最大的福分。疫情还没有完全控制,我们不能有丝毫的轻视。国家有难,自当奋勇。学生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各项要求,以身作则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们都付出了很多,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义无反顾的冲向了抗疫最前沿。疫情虽然还在继续,但是在祖国的庇护下,我们依然衣食无忧,生活正常,比起春节那段日子,疫情不再猖狂,正在悄悄后退。这次的疫情是一个警醒,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更要学会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