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五四运动的新时代意义
发布时间: 2020-06-16 浏览量: 1227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今天新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进行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宣传委员苗晓负责,活动主题是“五四运动的新时代意义”。主持人由四个方面讲解了五四运动的时代意义。分别为: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勇敢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通过学习我们知道了五四运动的起因以及意义。在活动开展中,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了191954日,一群爱国青年高呼“还我青岛”“废除二十一条”“外争主权、内惩国贼”等口号,痛殴卖国贼,火烧赵家楼,在反帝反封建的民族救亡运动中发出了自己的呐喊的场景。听完课后主持人抽查了我们关于五四运动的知识的掌握情况。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