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履职尽责防疫情,勇挑重担护成长”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6-16 浏览量: 227

2020514日下午8:00,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所有成员通过钉钉群直播的形式参加了本周微党课。微党课主题是“履职尽责防疫情,勇挑重担护成长”,听课人数为12人,主讲人是学生党员祖丽皮耶·喀迪尔江。

 祖丽皮耶同志的微党课主要分成了三个部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护你我周全,敬国之勇士”、“我周围的英雄”。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在我们师大,有一群人本人不在战争前线,但是在抗疫战争后方用自己的奉献践行志愿精神,贡献青春力量。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广大人民尤其是青年一代正在扛起历史赋予的保卫国家、建设国家的重任。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这些都需要靠像我们这种青年人的奋斗,所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打起勇气,为社会,为国家做出相应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