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认真开展“三强班级”“三好宿舍”达标与评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5 浏览量: 1230

学校党委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工作要求。近期在全校范围启动的“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达标与评优活动正是学校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系列举措之一。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并建立长效机制,学院制定了本次建设达标与评优活动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和活动要求,并在全院范围内迅速启动了活动。

69日下午,611日上午和614日晚,学院分别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全院班长团支部书记例会和各班级主题团会,分层次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葛国在学校“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达标与评选活动工作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活动实施方案。会上,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向师生阐释了该项活动的背景和意义,详细解读了“三强班级”和“三好宿舍”的评价指标体系,并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携手共同创建思想品德强、学习创新强、身心体魄强的班级,共创民族团结好、学习风气好、环境卫生好的宿舍。

活动启动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迅速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深入学生宿舍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宣传和讲解工作,及时指出班级和宿舍目前存在的问题,督促并帮助整改。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其建设的特色之一就是建立党员联系宿舍和学生制度,积极宣传党的好政策,并有针对性地帮扶困难学生。

18-3班班长董碧颖在学习后谈到:三强班级的评选活动有利于班级活动的开展和学风建设,有利于班级的团结和凝聚力,也能激发每位同学在班级建设中的内在动力并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交融。

17-3班学生如克亚木·托合提说道:“上大学以后我们每个人的努力程度不同,学习成绩自然就有差异,平时排名也仅局限在本专业、本学院,与全校各各专业的对比还是第一次,虽说各专业难度不同,性质不同,但评分还是有标准,有可比性,从这个排名可以看出与其它专业学生的差距,思考这个差距是怎么形成的,这样就可以进一步激发勤奋学习的动力,向更优秀的学生学习。

本周,学院各班级和各宿舍将完成建设达标与评优活动的自评,学院在审核自评赋分表和支撑材料的基础上,将结合各班级每周量化考核等情况和各宿舍日每周卫生检查等情况进行综合测评,并按照程序扎实推进“三强班级” “三好宿舍”建设达标与评选活动。

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大会传达葛国书记讲话精神、解读《方案》

  

  学院召开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例会进行宣讲

  

  各班级召开主题团会宣传《方案》

教师党员进宿舍

  

  学生党员进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