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战‘疫’期间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6-25 浏览量: 541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大一大三部分班级团支书625日在支部书记张培同志的带领下通过钉钉直播开展学习了关于“战‘疫’期间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的微党课支部书记张培同志从“党中央对我们的号召”,“国家的需要”,“学生党员的担当”三方面分别进行了分享。

    党中央对我们的号召

20157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说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张培同志从五四运动讲到西南联大,生动形象的描述了当时救图存亡的青年一代的奋斗史。而当代的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责任与当前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紧密联系。

国家的需要

在这次疫情中,各行各业的人员都在为国家奉献,其中有医护工作者,有农民工,有快递小哥,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到祖国需要的地方进行奋斗。对于在一线奋斗的医务人员有人说:出征那天,他们一夜长大;战“疫”征途,他们一路成长;在挥汗如雨中他们脱胎换骨,在逆境挑战中他们顶天立地,在他们边恐惧边勇敢的责任担当中,我们看到了战“疫”里耀眼的青春“蝶变”。

学生党员的担当

马克思曾经说过:“作为确定的人,现实的人,你就有规定,就有使命,就有任务,至于你是否意识到这一点,那是无所谓的。”不同的社会关系和角色赋予人们不同的责任。对自己,对家庭,对职业,对社会,对国家等各种责任之中,哪个最重,哪个最大?学生党员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去一线与病毒战斗,但可以以实习行动表明自己的立场。要在行为举止上做到位,积极向疫情期间优秀党员的精神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养成积极奉献的品质。也要从小事做起,出门带好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进行微党课

吃苦在前的优秀党组织

医务人员在国家需要的地方

学生党员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