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3 浏览量: 6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讲微党课,增强党员党性修养。624日下午、626日下午和7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抗疫彰显“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等为主题,向全体党员同志讲授抗疫微党课。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侯传燕老师的微党课,从执政为民的价值观念、心系人民的深厚情怀、胸怀天下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论述疫情发生后,我们党与百姓心连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聆听党课后,张静老师说道:“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根本保障,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紧扣时代主题,筑牢理想根基,扎根中国大地,站‘三尺讲台’,锻造过硬本领。”

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628日和71日,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行 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强调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并观看了视频《见证初心和使命“十一书”》《革命故事》和《战疫一线党旗红》。

全体党员表示,面对当前全球疫情确诊人数突破千万,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词,为人民服务,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个人和周围学生的疫情防护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生党员汪海曦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只有努力学习,将来才能为社会主义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我的初心就是努力学习,积极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为国家的繁荣和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身边故事,悟初心使命624日和71日,数学科学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以“讲身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先进事迹交流会。教师党员张翠莲讲述了 最美奋斗者叶连平老师义务辅导学生课程二十余载、学院教师张培以爱浇灌和陪伴学生、学生哈依沙尔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捐款2000元用于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事迹。深度扶贫教师杨博慧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她的脱贫攻坚故事,展现一线扶贫教师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精神。学生党员李潮冠讲述了疫情期间村里的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舍小家为大家的事迹。

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我们要学习他们俯首甘为孺子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学院党总支结合党员民主评议结果和党支部、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工作中的实际表现和作用发挥情况,评选和表彰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优秀党员5名。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

走进学生宿舍,送上丝丝温暖。6月中旬以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结合“三好宿舍”创建达标与评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同学宿舍,深入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有针对性的帮助解决,并给他们送上学习用品。该党支部2019年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其建设的特色之一就是建立党员联系宿舍和学生制度。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宿舍同学之间的联系。

受助学生米勒开·达木同学说道:“我因为身体原因要经常去医院进行治疗,压力很大,担心学习成绩下降,所以现在将所有的时间都花费在学习上,经过党员对我长期的帮助,我逐渐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增强了克服苦难的勇气。”

 

微党课《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教师第一党支部讲身边故事,悟初心使命事迹交流会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走进同学宿舍,送上丝丝温暖

  

党员线上学习并开展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