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考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8-10 浏览量: 934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研究生教育工作应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研究生承担着国家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为拓宽我院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和创新能力,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202088日数学科学学院通过网络会议召开“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考博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由我院考取博士的三位党员代表参会,即新疆大学2018级博士董畅畅、福州大学2019级博士黄允浒、厦门大学2020级博士代莹,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唐泉主持,分管学院研究生工作顾海波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教学秘书及全体研究生参会。

座谈会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体研究生表示,感谢党中央对我们研究生培养的关心,我们要扎实学好基本功,潜心研究,勇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三位博士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学习经验、考博经历及个人感悟。

交流会上,董畅畅介绍了自己在硕士期间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制定好符合自己的考博计划;黄允浒畅谈读研期间学习生活的苦与乐,就如何树立目标、制定、执行计划以及怎样安排自己的时间分享了自己心路历程;代莹提醒各位同学要注重长期积累,从长期准备和短期战略上给予有志考博的同学全方位的指导,强调了时间规划和充分收集资料的重要性。之后,同学们就目前学习、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三位博士进行交流,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顾海波老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向每一位同学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与期望,希望大家沉静下来,潜心研读,勇做先锋;同时指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希望大家要调整好心态,充分利用好当下时间,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及时做好个人规划,无论未来从事任何工作,都要立足岗位,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三位博士的经验分享、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为自己作出明确的未来规划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借鉴,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夯实基础理论知识,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并奋力去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线上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董畅畅博士进行经验分享


黄允浒博士进行经验分享


代莹博士进行经验分享


顾海波老师对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