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7 浏览量: 554

916日,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学生党员积极发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分享自己在实际生活中如何发挥好带头做抵制餐饮浪费的示范者、引领者、维护者,在微信群里以“拍一拍”形式接力展示了各位党员同志的光盘打卡行动,并拍摄了专业特色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短视频。

专题学习

全体党员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学习平台组织观看了制止餐饮浪费相关视频节目。

我光盘,我光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全体党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学生职责,结合个人实际,重点讨论了如何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健康餐饮、文明生活的倡导者,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推动者。

学生党员玛依热说: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每天记得关电脑节约一度电;每天记得关好水龙头,节约一滴水;上完课记得关好教室里的灯,平时对于要用的纸张重复利用,吃饭的时候尽量做到一人一餐一个碗,吃多少要多少。这些看起来很微小的小举动,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好的话,带来的会是巨大的资源价值。

 “拍一拍”全体党员,接力践行文明用餐

为了体现活动的实践性,让党员充分发挥好自己的带头模范作用,我支部在微信群里以“拍一拍”形式接力展示了各位党员同志的光盘打卡行动,并在晚餐时间拍摄了具有专业特色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短视频。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思物力维艰”。我支部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引领学生党员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与我支部的一直开展的特色品牌“三进三出”相结合,将文明节约意识延伸到学校各支部及学生中,在全院师生中形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助力时代文明新风尚!

学生党员发言

学生党员发言

全体党员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全体党员拍摄“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