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大练兵大比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3 浏览量: 456

为扎实开展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教育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学院在前期制定《数学科学学院本科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于近日开展系列学习、研讨活动。

10月6日下午,学院在文科6号楼304室召开本科生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研讨会,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各系部主任及专家教授代表参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阐释了该项活动的背景和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活动的目标和任务;党委副书记解读了《新疆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确定了责任分工和活动要求;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提升学生学风建设,提升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学院党委书记表示在师范类高校中,数学作为基础学科,我们应该打造自己的品牌,做出自己的特色;数学系主任建议在打造校级“金”课之前,可以先培育院级“金”课。

10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新疆师范大学关于开展本科教育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和《数学科学学院本科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自己在各个阶段的任务。之后,学院各系部开展了教育理论学习,主要学习了《“卓越计划”下大学数学教学方法的探究》、《大学数学教学的现状调查和分析》和《用数学方法论指导大学数学教学》,并组织了研讨。杨军教授结合学习内容,分享了自己在多年教学中积累的教学经验与教学方法。   

学院全体教师表示,一定会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努力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为“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教育教学大研讨座谈会

各系部主任积极探讨活动具体方案

  

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学校相关文件

 杨军教授分享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