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三进三出--红星服务站”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0-16 浏览量: 429

    为了落实“三进三出--红星服务站”工作,加强我院学生党员精神文明建设,增进支部成员和学生之间的交流,促进党员同志和青年学生的交往,促进互帮互助,倡导和树立健康、积极向上、活跃的学生寝室氛围,营造良好的“团结、互助”环境,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10月14日进行“三进三出--红星服务站”汇报大会。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书记张培介绍本次汇报大会的初衷是检验党支部成员是否真真切切的进宿舍去了解交友学生的诉求、实际解决宿舍成员的思想问题、生活问题、学习问题以及心理困惑。        

苗晓同志作为主持人,汇报了自己“三进三出--红星服务站”活动开展情况。在活动开展期间,苗晓同志真心关切结对子宿舍成员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在了解到帮扶对象在入党申请书书写方面有问题的时候,及时给予正确的指导,帮助结对子对象顺利完成提交入党申请书事宜。并积极分享自己的四六级英语资料,供帮扶宿舍成员一同学习。

马丽娜同志在汇报帮扶工作进展情况中提到许多本科生根本还不了解我们第一党支部有这项活动,我们缺少线上线下的宣传工作,要让有切实需要的同学找到我们,发现我们这个“三进三出--红星服务站”活动的存在,以便解决更多学生的生活问题、学习问题,特别是心理困惑,在疫情期间,有许多同学可能有很多压力,需要我们这样的大哥哥大姐姐去辅导他们,舒缓他们的压力。

布鲁杜尔兴同志汇报自己在开展活动中的具体工作内容和存在的不足,她指出在两次的进宿舍活动中自己和结对子对象虽然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互相分享了学习普通话的经验、学习专业课的心得,但是对于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还掌握的不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与宿舍成员的联系,将三进三出工作落实到实处,帮助结对子宿舍成员共同进步。

杨蕊嘉同学发言:这次“三进三出--红星服务站”活动对我帮助很大,党支部学姐经常会和我们一起聊天,询问我们最近的生活情况,我感到很温暖,感觉有什么烦心事都有人分享了,学习上也有人帮助了,希望这个三进三出的活动可以一直进行下去,让更多的人受益于此。

会议最后由苗晓和马丽娜同志主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新成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开始前强调新成员的加入让我们这个组织有了更多的新鲜血液,所有同志都要不忘记自己入党的初心,真真切切为同学办实事,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发言

  党员分享活动经验

党员分享活动经验

党员分享活动经验

  交友学生发言

新入党党员进行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