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师生积极参加“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0 浏览量: 418

根据《关于举办“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大力弘扬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努力培育和提振英雄文化,我院师生于 2020 年 10 月 17 日下午积极参加新疆师范大学“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启动仪式,并认真聆听了毛泽民同志后代家属曹耕山同志开展的第一讲。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核心是英雄文化,我校以此次“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启动仪式,让全体师生通过学习历史感受英雄人物的力量。之后,我校与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英雄文化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签约授牌。启动仪式后,毛泽民烈士外孙曹耘山先生作了题为《从共产国际档案探寻毛泽民烈士的初心与足迹》的现场宣讲,通过多个生动的革命故事讲述了毛泽民不忘初心、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的传奇人生,带领师生们走进了毛泽民烈士的生命历程和精神世界。我院师生反响热烈。

教师王莉莉发言:通过此次讲座,让我一个土身土长的新疆人第一次认识和了解了一位为新疆社会经济发展、社会安定、人心稳定作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优秀党员,是我们师生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动人的赞歌,他们把自己宝贵的生命奉献给了中国人民壮丽的解放事业。他们不怕艰难困苦的跋涉、英武不屈的拼搏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

研究生谢佳辉发言:我们要始终铭记那些为了争取民族解放,为了维护社会安定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多少年来,英烈们的精神生生不息,红色基因一直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我们要饮水思源、不忘来路,继承先烈遗志,化悲痛为力量,为未来共同奋斗。在中华民族发展的长河里,总有一些人,在历史重大节点,影响整个国家,甚至几代人,他们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守护国家。

此次启动仪式,我院全体师生从历史的记忆中,从英雄们的故事中,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受英雄们英勇事迹的感动。希望通过宣讲,在学校形成“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我校爱国主义教育走向深入,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爱国主义情怀成为各族师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行动自觉。

 我院教师线上参加宣讲活动

我院学生线上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