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参观“英雄儿女•祖国记忆”——红色光影主题教育展
发布时间: 2020-11-15 浏览量: 281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教师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教师的党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教师党员的思想觉悟,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教师于2020年11月9日中午在新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开展参观“英雄儿女·祖国记忆”红色光影主题教育展活动。

活动开始,先由支部书记侯传燕为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流程及活动目的,当提到红色文化时,她谈到“红色文化是红色革命时期,全体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它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投身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

接下来党员同志认真参观了电影海报和电影播放设备,并积极交流。本次展览有星火燎原、峥嵘岁月、赤胆忠心和走向复兴四个主题,老式放映机16台,电影海报《峥嵘岁月》、《百团大战》、《国歌》、《国魂》、《难忘的战斗》《闪闪红星》《焦裕禄》等120余幅。

通过此次红色光影观看活动,使党员教师更加深刻了解那些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看到中国发展到今天这么繁荣昌盛的实属不易,增强党员教师的祖国自豪和荣誉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英雄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激发教师党员的爱国热情,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力量,学习那些英雄们在革命工作中吃苦耐劳,不畏困难艰险的品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勇往直前,创造自己的价值,为祖国做贡献;同时增进了党员教师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强了党员教师的集体荣誉感。

参观电影海报  

观看老式放映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