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开展教学大练兵大比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8 浏览量: 509

为贯彻落实《数学科学学院本科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根据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教育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安排,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于10月14开展系列学习、研讨活动。

组织教学观摩课活动:10月14日上午,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全体教师在3号楼202教室观摩边红老师主讲的《初等数论》。边红老师提前准备充分,精心设计教案、课件,做到了备学生、备教材,教学目标明确、具体,教学思路清晰,课堂氛围活跃。通过这次观摩课活动,年轻教师讲课技能进一步提升,真正做到了在听课中成长,在评课中进步。

教学基本素质能力汇报会10月14日下午,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在文科6号楼313教室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基本素质能力汇报会活动。高等数学部主任王爽老师以“基于雨课堂的教学实践”为主题,从平台介绍、混合教学、实践应用、教学优势、教学效果、经验总结、视频观看七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地分析了教学中学习方式单一、评价方式单一、学习时间安排呆板、教学模式一刀切等问题,提出了三段式教学方法,实现学习多元化、完善教学节奏、加强教学活动、丰富教学资源,达到改善课堂氛围、提高课堂效率等效果,各位老师受益颇深。

边红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经验就如何提高课堂互动性进行了案例解析和经验交流;

韩菲老师从微课作用、如何制作微课、作图练习等方面分享了解析几何微课开发与应用研究报告”。

马昌秀老师结合上课经验,提出了如何充分做好教学准备、如何实现多种方法融合教学、如何实施星级制,如何解决学生抄作业情况等问题。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讨论热烈,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了教学创新意识、提高了教师教学能力。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教师观摩边红老师《初等数论》课

王爽老师讲解“基于雨课堂的教学实践”

边红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韩菲老师讲解如何制作微课

马昌秀老师交流上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