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 2020-12-15 浏览量: 650

  

2020年12月11日,数学科学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在文科六号楼313如期举行。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赛,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系部主任及部分教授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大练兵大比武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

参赛教师就准备的课题进行15分钟的教学,每位教师的教学设计目标明确,结构合理,环节紧凑,课堂组织有序,教态自然大方,基本功扎实,能充分挖掘教材内容,课件制作精美。具体教学过程中,把数学文化与“课程思政”有机地融合在一起,知识传授水到渠成,思政育人润物无声。此外,灵活应用几何画板、雨课堂等教学资源激发了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

评委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他们的优点和长处,中肯地指出了授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发展的角度指出改进的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林松盛充分肯定了此次竞赛对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作为一名承担“教教书之人、育育人之才”使命的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要志存高远,励学笃行,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努力提升教学技能,尽快成长为一名教学名师。

赛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勇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在短时间内通过各种途径和平台锤炼基本功,站稳讲台;二是要努力追求课堂教学艺术,认真钻研教材,钻研教学,积淀教学成果;三是要处理好科研和教学的关系,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努力做到教学科研相得益彰。

通过此次竞赛,使学院广大青年教师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性,认识到自身的优点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学院党委书记林松盛发言

院长何勇主持此次竞赛

  

顾海波老师发言

 学院评委进行点评

王莉莉老师授课

姚瑞老师授课

唐泉老师授课

 刘泽玉老师授课 

  

赛后评委与参赛选手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