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自治区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学习张桂梅优秀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14 浏览量: 1604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振教师精气神,引导教师党员深刻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增进爱国爱党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数学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20211月7线上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学习张桂梅优秀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支部书记侯传燕主持,会上先传达学校关于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意见。然后观看视频时代楷模-张桂梅。张桂梅同志现任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榜样。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建成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坚定了当地人民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希望中央宣传部授予她时代楷模称号。

视频结束后,各位参会同志积极发言。

杨晓瑛同志表示:观看完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之后,我为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深深扎根于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而钦佩,我为她身患多种疾病却常常超负荷地工作,以惊人的毅力克服病痛的折磨,始终坚持在三尺讲台上而敬佩。张桂梅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实践了一名共产党的崇高理想和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刘芳园同志表示: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又一次被张桂梅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所深深感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我们要学习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崇高境界;学习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要时时刻刻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做一名人民放心的教师。

最后,支部书记侯传燕同志进行了总结:大公无私,大爱无疆,通过今天的学习活动,我们更为深刻地了解到何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不断鞭策自己,牢记初心,以科学的理论和坚定的信念引导自己的实践活动,一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