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致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传好手中接力棒”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5 浏览量: 604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将迎来毕业季,为引导青年党员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特开展站好最后一班岗,传好手中接力棒主题党日活动分别通过党史主题微党课和参加户外团体活动铭记党员初心使命,凸显青年激情本色

微党课:站好最后一班岗

学生党员玛依热同志讲的微党课的题目是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通过讲述学习党史的意义、记忆中的党史和青年学生党员的时代使命,来激励更多的青年大学生要牢记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厚积薄发。

团体活动:传好手中接力棒

所有党员分成两组开展“踏石过河”和跨越跳绳接力赛,在你追我赶的比赛过程中,激励党员们相互鼓励、团结协作通过实践活动,让党员时刻牢记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意义

毕业生党员即将离开校园,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当代中国青年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作为青年党员更要时刻激励自己,永不忘党的来时路,携手共圆伟大的中国梦。

 

微党课:站好最后一班岗  

团体活动:传好手中接力棒

  

师生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