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微党课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量: 337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学院微党课大赛,本次比赛,于5月12日下午17点在文科六号楼304学院党建办公室开展。我支部张静、张翠莲、江那特·巴合提亚尔参加本次比赛。

张静老师以《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新时期继承发扬华罗庚精神》为主题,讲述了华罗庚先生的生平,他出生在江苏金坛一个贫寒的家庭,初中毕业后就辍学在家,后又不幸身患伤寒致使左腿残疾,但他身残志坚,刻苦自学,在逆境中奋发努力,秉持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成为当代杰出的数学家的故事。

张翠莲老师以《传承红色基因,展现青春力量》为主题,讲述了在疫情面前,学校里出现了许多有责任心,有奉献精神的同学,积极参加到志愿的行动中,告诉我们截止2020年8月30日,学院共计2274人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江那特·巴合提亚尔老师以《数学家苏步清的故事》为主题,讲述了苏步青的生平以及他光明磊落,实事求是,谦虚谨慎,生活简朴,,胸怀大志弃浮躁,不计较个人得失,能够静下心来搞研究的精神。

在比赛中,3位选手精神饱满、紧扣主题,最终,张静老师斩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张翠莲获得学院二等奖,江那特·巴合提亚尔老师获得三等奖。

张静老师获得一等奖

  张翠莲老师获得二等奖

  江那特·巴合提亚尔老师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