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首届学术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5 浏览量: 461

为贯彻落实《新疆师范大学首届学术月活动方案》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学科建设,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激发师生的学术热情,推进学院科研持续发展,我院精心组织开展了数学科学学院首届学术月系列活动。

10月中下旬,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徐守军教授集美大学陈海燕教授、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金贤安教授、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杨玉军教授、青海大学张淑敏教授分别以《可比较有向图》、《图的Kirchhoff指标和剖分图的匹配研究》、《与部分对偶和扭曲对偶相关的几个结果》、《图G的生成树边依赖性相关性研究》、《Restricted vertex(edge)-connectivity of graph》为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他们对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对课题的研究思想和方法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并就可进一步研究的问题进行广泛交流。报告会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共计300余人次师生聆听报告,与会师生兴趣浓厚,在每场报告后的互动环节中大家均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10月20日,学院于文科6号楼304会议室举办学科岗位聘任仪式,为学院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颁发聘书,并签订计划任务书,明确各岗位业绩与个人业绩目标。

为了更好地发挥学术月活动的辐射作用,学院于10月20日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各专业研究生代表分别就个人的研究方向及论文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与交流。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旨在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水平。

本届学术月活动推动了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相关计划的落地实施,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素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兰州大学徐守军教授作报告

集美大学陈海燕教授作报告

厦门大学金贤安教授作报告

烟台大学杨玉军教授作报告

学科岗位聘任仪式

线下学术报告现场

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