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更新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科研与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3-04 浏览量: 1738

2月18日,我院举办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预审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勇、副院长顾海波、边红教授、韩菲教授、张新东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对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书进行了预审。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顾海波主持。

会上,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将各自项目申报书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认真审阅申报书,就申报课题的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创新点与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详实的指导,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分享了他们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各位教师纷纷表示本次预审会对他们改进申报材料的质量有很大的帮助,进一步学习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材料准备等相关工作要领,激发了老师们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2月23日,我院组织召开2022年学科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勇主持会议,学院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第一阶段何勇对学院学科方向凝练进行汇报,传达学校学科方向凝练专题论证会的精神,并对数学学科的发展思路、凝练学科研究特色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与思考;会议第二阶段进行研讨与交流,与会老师相继发言,就学科建设建设工作各抒己见,并对学科建设举措、学术潜力挖掘、学科团队意识等方面的不足提出意见;会议最后院长何勇从学科建设的问题与不足、思考与对策总结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再次明确各学科岗位职责及任务。本次会议对学院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智慧、群策群力的动员会,将会对学院的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预审会现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预审会现场

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学科建设推进会现场


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学科建设推进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