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更新
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时刻准备着,成为一名好老师”主题教育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9 浏览量: 13

为了提高大一大二师范生专业素养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能力,帮助师范生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1025数学科学学院于道德讲堂开展了时刻准备着,成为一名好老师!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主持,特邀请乌鲁木齐十三中学数学高级教师金炜老师主讲我院大一、大二师范专业学生参加。

金炜老师从“修己弘毅,学会成为一名有情怀的教师”、“站上讲台前需要做哪些充足的准备”、“如何用最快的速度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教师”、“中学数学经典教学案例分析”这四个方面展开。金炜老师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职业操守是必不可少的。老师应该时刻关注学生的需求,尊重每一个学生,以身作则,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在站上讲台之前,教师需要对教学内容进行充分的准备,不断更新知识体系,了解最新的数学研究成果和教育理念,以便更好地指导学生。

金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具体案例,深入浅出,高屋建瓴,使同学们对教育教学有了更为理性的思考,更加广阔的视野和更多的思想碰撞与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将来从事教育教学改革的热情。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意识到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勤修仁爱之心的重要性,激发了数科学子对教师行业的深层情怀,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讲座海报

主讲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