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届“数算万物”——数学教具、模型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 2023-11-09 浏览量: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生对数学知识掌握能力,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提高综合素质,锻炼学生动手能力,激励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10月25日,我院于3号教学楼117教室举办第二届“数算万物”——数学教具、模型制作大赛。学院辅导员及参赛选手参加。


比赛现场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及评分标准。随后,25位学生围绕作品的创意构思、原材料采集、制作过程、应用场景等各个环节对作品进行简单介绍。

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

参赛作品展示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与总结,使学生们在得到肯定的同时对自己的作品也有了更好的改良想法。最后,买合木提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学生们的作品与想法,并希望学生们可以将自己的作品进行展览。

评委老师进行点评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提高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对数学的理解和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同时,本次比赛展现了学生们的自信及青春活力,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锻炼自己、展现自己、提升自己,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奔今朝。我辈青年当实可塑造之想法以行动,于时代洪流中彰显青年积极之思想,脚踏实地拥抱理想之岸,当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