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翟鹏程一行访问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1-13 浏览量: 12

11月10日,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翟鹏程率数学科学中心主任周焕松教授、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何朗及数学系、统计系领导一行5人前来数学科学学院就推进落实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深入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出席座谈会,数学科学学院全体院领导、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参加研讨,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何勇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翟鹏程讲话

何勇对武汉理工大学一行来访表示感谢,并从学院发展、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在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帮助下努力把握好对口支援共建新疆师大的良好契机,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翟鹏程首先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特别是数学学科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管理、人才引进和激励方面的经验做法,认为要抓关键的人、关键的团队。其后双方围绕博士点申报、项目申请、学术交流、青年教师培养、人员配置、课程与教材建设、成果凝练以及学生培养、竞赛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中,特别就后续援建工作实施的平台、资源、策略、方法进行了落实。

听取双方学院坦诚深入的交流后,王世杰首先对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王世杰表示,数学重要的基础学科,我校数学科学学院要认真学习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的奋斗精神,综合分析世界、全国、新疆情况,理清学科与专业关系,做好规划,明晰定位、形成学科比较优势,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搭建学科班子、带好学科队伍,形成战斗力,加强思考如何获取资源、高效利用资源,最终达到出成果的目的。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沟通,深化拓展合作交流。

周焕松教授作报告

学生积极向周焕松教授请教问题

来访期间,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数学科学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周焕松老师在温泉校区后勤楼202报告厅作了题为翻山隐含的数学思想的学术讲座。周焕松教授结合个人学习研究经历,围绕大学数学基础课程的学习,偏微分方程学术研究领域的进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在座的师生们向周焕松教授就数学学习方法、非线性椭圆方程的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请教。周焕松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踊跃发问感到高兴。

通过本次活动,双方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两院交流,为新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